close

專長:親職講座表達性藝術治療紓壓&自我照顧工作坊自我肯定、原生家庭探索、情緒困擾、壓力調適、親密關係、人際議題、生涯探索...等

 

一、親職講座(針對家長)、教師輔導知能研習(針對教師、輔導工作者)

1.如何正向看待孩子,親子關係經營與溝通,及如何約束孩子使用3C

先陪伴,再教養-把話說到心坎裡,親子溝通不打結

2.提升孩子學習動機與成效:

學習路上我挺你-理解孩子的學習困擾及培養孩子自主學習力

3.談孩子的情緒困擾:

我家有隻小火龍-陪孩子走過青春期情緒風暴,做情緒的主人

4.談依附關係、親子關係對孩子的影響:

接住墜落的那顆心-家庭關係與互動如何影響你成為現在的自己

5.和孩子討論愛情及認識依附類型:

愛情可以學習,幸福需要經營-陪孩子一起學習戀愛這堂課

6.如何陪伴及協助高關懷孩子:

接住墜落的青少年-自殺自傷、憂鬱症之理解及陪伴

接住墜落的青少年-拒學/懼學之理解及陪伴

7.透過表達性藝術治療,協助父母自我探索、宣洩情緒及自我照顧:

親子壓力FUN輕鬆-家長紓壓 & 自我照顧工作坊

 

二、擁抱自己的內在小孩,找回自己的三堂課(針對大學生、社會大眾)

1.學習自我肯定、愛自己:

回憶是人生中的堆肥-過去的不夠好,讓你成為獨特的自己

2.談依附關係、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:

接住墜落的那顆心-家庭關係與互動如何影響你成為現在的自己

3.談愛情心理學:

【相愛容易相處難-在親密關係中自在做自己】

 

三、表達性藝術紓壓&自我照顧工作坊(針對國小高年級以上學生~社會大眾)

1.親子壓力FUN輕鬆-家長紓壓 & 自我照顧工作坊】(如上列親職講座6)

2.為你打氣-表達性藝術紓壓 & 自我照顧工作坊】(針對大學生、社會大眾)

 

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玩耍:蔡宜芳心理師的心靈港灣

工作邀約請寄信至 yvonne1490@gmail.com

我住在新北市新莊區,非常歡迎雙北及桃園之邀約。其他地區也歡迎來信討論喔!

期待與你/妳的相遇:)

 

親子天下嚴選作者未來Family嚴選作家女人迷駐站作家(欲閱讀文章請直接點選文字),帶領講座、工作坊近三百場。

 

著作

先陪伴,再教養-讀懂孩子不愛念書、手機滑不停背後的困境,校園心理師給青春期父母的27則心法】(2023)

接住墜落的青少年-我與那些受傷的孩子,及他們不安的家庭】(2021)

 

專業訓練背景: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諮商心理學組碩士

108年度若水學堂家庭治療師培訓課程117小時)

焦點解決短期治療訓練課程(共60小時)

藝術治療課程(共72小時)

蔡宜芳形象照.jpeg

 

 

曾演講單位:

六和高中、大安國小、桃子腳國中小、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、土城醫院、永康國小、龍山國中、明道中學、天母國小、Mood Deer心情鹿比、新竹縣兒童課後服務照顧中心、福豐國中、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、重陽國小、文林國小、苗栗高商、新興高中、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、中正高工、新上國小、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、大心社會福利協會、台中教育大學、龍山國中、高雄中學、花蓮高中、震怡文教基金會、新豐國中、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、明湖國中、法官學院、宜蘭國中、南美國小、松林國小、三星電子、石碇高中、石牌國中、古亭國中、中宣社會福利發展協會、富岡國中、金華國小、百齡高中、永順國小、直覺職掘、緯創資通、鴻海希望小學、明湖國小、新北高中、吳沙國中、鳳岡國中、福和國中、吳沙國中、新科國中、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、安和國中、中壢高商、南崁高中、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、長榮女中、新屋國小、銘傳國中、文化國小、彰德國中、勝利國中、智光商工、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、徐匯中學、新社高中、光華國中、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、羅東高商、台中教育大學、教育部因材網、林口國中、金華國小、前峰國中、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、台南藝術大學、南港高中、僑愛國小、桃源國中、曙光女中、慈濟科技大學、彭婉如文教基金會、敦品中學、彰興國中、仁愛國小、宜蘭高商、黃鸝鳥非營利幼兒園、曙光女中、馬偕護專、瑞坪國中、萬能科技大學、敬恆國中小、中正國中小、華盛頓中學、孝國中、中山醫學大學、馬偕護專、南港高中、內湖國中、新莊高中、新北張老師、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、桃子腳國中小、中壢張老師、丹鳳高中、勝利國小、經國國中、龍華科技大學、新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、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慈誠懿德會、康寧大學、臺北市立大學特殊教育中心、中壢張老師、嘉義高商、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、中華醫事科技大學、蘭雅國小、石光國中、竹北國中、觀音高中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、員東國中、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、山崎國小、陸軍裝甲542旅、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......等。

蔡宜芳諮商心理師 演講/工作坊邀約蔡宜芳諮商心理師 演講/工作坊邀約

 

arrow
arrow

    Yvonne宜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